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年「數位新零售及跨域生產力職涯輔導計畫」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112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

「數位新零售及跨域生產力職涯輔導計畫」

    發展數位新零售, 智慧經濟與金融產業鏈,因應現今數位新零售與數據分析不斷演變發展的趨勢,增進學生對於數位新零售及跨域生產力的職務職能。數位新零售,智慧經濟與智慧行銷,金融投資理財(機械人理財),證券期貨及投信投顧相關證券商品自動化,雲端大數據分析,數位社群,媒體行銷,智能合約,區塊鏈與App開發等是當今及未來國家智慧經濟與智慧行銷產業重要的發展方向,為掌握網路科技發展與智慧創新應用的國際趨勢,促成智慧金融科技產業發展。

    本計畫之實施有二的方案;一是開設4門課程,連結本校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以及高教深耕計畫,使用青年署教材,建構成為跨科際的創新教學課程模組,提供不同領域學生修習。另一方面,將職涯輔導融入課程,課程目標為(1)使修課學生瞭解數位新零售,智慧經濟與數位大數據行銷的基本概念、目的及使用範疇。(2)使修課學生對當今智慧經濟與智慧行銷與服務創新有基本認識。(3)使修課學生具備因應數位化智慧環境,強化跨域職能與競爭力。(4)融入青年署大專校院學生職涯發展教材各個單元課程,創新及調整部分青年署教材,製作紙本或影音教材並實際應用在課程中。二是辦理職涯輔導活動,協助學生職涯發展,包括自我探索、企業數位職場能力及態度的培養、職場體驗、求職技巧。

活動照片

數位轉型xESG永續策略    銀行職涯與經驗分享專題演講   

專題演講_數位經濟學習   職場參訪體驗

職場參訪體驗  專題演講

計畫活動影片:https://bms.ocu.edu.tw/var/file/16/1016/img/1175/470896169.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