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組織架構

學院架構

    商學與管理學院現有教學單位分別為財務金融系(所)、企業管理系(所)、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國際貿易系及財經法律系等五個系(所)與金融教育中心。

   「財務金融系(含碩士班)」為配合國家經濟建設與金融市場的發展,培育具有職業道德、服務精神、規劃分析能力和專業證照的中、初階財金專業人才,同時因應金融環境之需求,更加著重在財富管理、證券期貨等投資人之養成。101學年度「金融與風險管理系」與「財務金融系」合併後增加發展風險管理特色,以形成更完整之金融、保險服務教育系統。

   「企業管理系(含碩士班與碩士在職專班)」以培育具理論基礎、創新、洞察力並且可精進經營管理實務的管理者。同時,系所致力於成為中部地區最具精緻教學與最具應用性研究的經營管理系所為宗旨。企業管理系建構四項系理念: 倫理、團隊、專業、創新,培養學生具有思考與分析之能力。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配合產業人才需求、國家政策發展、以「運籌服務科技管理」為特色主軸,發展「流通服務科技管理」為特色,培養流通服務業所需之行銷與物流專業中層與基層人才。

   「國際貿易系」以培養「培育具全球運籌管理能力之貿易經營人才」為定位,落實技職教育畢業即就業的目標。系之課程規劃、師資結構、設備資源、教學研究等,皆配合發展目標積極投入,本系成立至今一直深受中部地區的企業、家長與學子各方的認同與支持,並歷次獲得教育部評鑑一等的成績。

   「財經法律系」教學重視理論與實務結合、英文能力養成。教師擁有包括法官(檢察官)、軍法官、監所管理、律師事務及法院等實務經驗、使得本系師資,在技職體系學校中一枝獨秀,為全國唯一具實作與教學合一之系所。財經法律系系目標旨在培育公共法務與財經法務人才。本學院課程規劃涵蓋中小企業經營人才之需求,師資素質不斷提升,兼具理論與實務能力。

    本院另有金融教育中心作為教學支援,歷年來建構教學研究實驗室與產業駐點實習中心,軟硬體設施甚為完備,適足以提供院系教學暨研究發展之需求,與各系間不僅具有互補成效,更能發揮資源整合之綜效。本學院整體組織架構如下所示:

                         組織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