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媒體

結合青年署職涯輔導計劃 僑光科大財務金融系聚焦客製化銀行產業就業導向課程

                                                      
                                                  僑光科大財務金融系結合青年署的數位新零售及跨域生產力職涯輔導計劃,聚焦客製化銀行產業就業導向課程。(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僑光科大財務金融系推出全新的教學計劃,協助學生應對現代銀行業界數位化的挑戰。這一創新的教學計劃旨在結合青年署的數位新零售及跨域生產力職涯輔導計劃,為學生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和職業發展支持。

金融業界的不斷變化和技術的不斷進步,銀行業面臨著新的挑戰和機遇。僑光科大財務金融系為確保學生具備應對這些變化的必要技能和知識。創立客製化銀行產業就業導向課程,確保學生具備所需的專業知識和實習經驗。課程計劃涵蓋現代銀行業的各個方面,結合校內「五G元宇宙專業職能作業訓練系統」5G專網,包括金融科技、數據分析、風險管理和客戶關係管理。學生將有機會參與模擬交易、解決真實世界的金融問題,與業界專業人士互動,獲得寶貴的實踐經驗。

僑光科大財務金融系將與青年署攜手合作,結合數位新零售及跨域生產力職涯輔導計劃。這個計劃將為學生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和支持,特別是在銀行業界。青年署的數位新零售計劃旨在培養年輕人的電子商務技能,幫助他們進入數位化零售行業。這與僑光科大財務金融系的使命相輔相成,為學生提供實際的職業培訓和職涯發展。跨域生產力職涯輔導計劃則旨在幫助學生發展多元化的職涯技能,以應對現代工作市場的需求。包括領導力、溝通和團隊合作等方面的能力,這些能力對於在銀行業界取得成功至關重要。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表示,僑光科大透過AI教學及先進設備,位在水湳經貿園區等良好基礎,利用創新教學計劃,有助於塑造下一代銀行業界的領袖和專業人士。期待看到這些學生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取得卓越的成就。